close

1.

有一天,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,問我:你現在還寫些東西嗎?
我聽了實在慚愧,因為我利用了三年的時間,為自己建立了一座大壩,攔截了無數次暗夜裡的文思泉湧,剩下的是無關緊要的
隻字片語。
不過,我發現我不在是以前的食古不化,些許的感動畫面足以讓我久久難以忘懷。

2.

前些日子,獨自走在熙來攘往的台北街頭,的確孤單,沒有人詢問你的落寞,只有街頭藝人對你若有似無的行禮。用餐時刻,
大遠百美食街的喧囂更顯難堪,因為我無法融入,是一個真正的失敗者。
SOGO樓頂,流線班的車水馬龍,突然捷運把整個城市切開,然而台北還是台北,所有異鄉人的汗水和淚水交織,龍應台說的
,一九四九後,台北街道流著濃濃的大陸味兒,青島、太原、遼寧、吉林...。我說,現在的台北,是許多人的尋夢築夢的起始
點,來自三百多個鄉鎮的祝福。我不得不承認喜歡這種感覺,但有時候令人膽顫心驚。

下一站:  ㄊㄞˊ ㄅㄟˇ  ?

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ma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